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启蒙_04


看见林涛出现,秦明紧绷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原本抓在手里的针筒落在地上,传来清脆的碎裂声。

“没事吧!”林涛没有急着拉他出来,反倒自己也闪进了秦明藏身的窄道查看他的状态,“有没有受伤?针筒里是什么?”

“没事。”秦明背贴着墙慢慢缓了两口气,语气听起来有些生硬。

月色似乎比刚才明亮了一些,林涛注意到秦明纯白的衬衣领口有一块血迹,“脖子怎么了?”林涛凑过去想要仔细检查,秦明侧过身子往一边躲了一下。

“别动。”林涛沉着嗓子说了一声,秦明僵着脖子不动了,由着他抽掉领带,又解了最上边的两颗扣子查看。

“只是被扎了一针,我拔掉了,没打进去。”

夜色昏暗,创口又不大,林涛贴得极近才能看得清楚,说话呼出的热气全打在秦明锁骨上,“确定一点都没打进去吗?这里面是什么东西?”

“只是司可林而已。”秦明推了一下林涛的肩,“走了。”

“好,这些都让值班的来处理吧,我送你回家。”林涛略一思考,脱了自己的外套,露出标志性的泛着傻气的笑容。“我看美剧里警察老是给人披条橘毯子,这儿又没有毯子,拿件衣服用着吧。”

林涛恢复成平日里的样子,秦明也放松了不少,“作为刑警队长说出的话太不专业了。毯子第一是起安抚作用,提供安全感,第二是为受伤者保持体温。”

“没错,我敢说我的外套效果一定更好。”林涛直接给秦明披上,顺便把连着的兜帽也戴上。

秦明被兜帽挡住了视线,无法给他一个嘲讽的眼神,更无奈的是林涛是正确的,被带有他体温的外套包裹住的感觉竟出乎意料的好。

林涛满意地看见秦明交叠着双臂抓住两边的衣襟向中间拢了拢,在秦明看不到的角度笑得一脸得意。“回去了回去了,上回眯眼是什么时候来着?困死我了。”

打电话让值班的同事来这里拿人,顺便把秦明的车拖去修理。林涛坐进驾驶座感慨道,“你说大宝这车还真挺不错。”

秦明把林涛的外套盖在腿上,闭着眼靠在椅背上脸色苍白。再一次出现的被拔去后槽牙的尸体,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再加上被袭击的事情,林涛知道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逼近极限。

赶紧回去吧,让秦明吃点东西好好休息,他也想睡个好觉了。林涛发动了车,发现刚才被他从秦明脖子上抽下来的领带还缠在手上,捏得都有些皱了,顺手就解了搭在自己脖子上。

“这次不算。”

“诶?什么不算?”还以为秦明已经睡着了。

“上回的赌注。”

“噢,开大宝的车去搜证那事儿。”

“今天这回不算。”秦明的声音渐渐低下去。

“好好好,不算。你还别说,我觉得这车挺好啊,又不占位置。你看我老没车也挺不方便的,要不就照着买一辆。”

没有听见回答。

秦明的睡脸带着显而易见的疲惫,从来都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少见的散落下一些,从解开了两颗扣子的衬衣领口能看见一片总是捂得严严实实的皮肤,手上还抓着林涛那件外套。

“看在我劳苦功高的份儿上,你就再收留我一晚吧,反正前几天打的铺也没来得及收起来。”林涛独自小声说着。


TBC

*司可林是一种肌肉松弛剂

评论(21)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