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启蒙_02

这文动笔的时候林涛还没有做出疑似竹马的发言,因此不采用

如果竹马属于他们彼此,那么私设和OOC都属于我

————————————

这不是林涛第一次来秦明家,也不是他第一次和秦明一起过夜了。但却是第一次在秦明家和一个穿着宽松居家服的秦明正式地躺下来过一个能睡安稳觉的夜。

号称在哪儿都能睡的林涛竟有些失眠。

林涛在秦明的床尾打了个地铺,床上的人在翻了两次身之后似乎陷入了睡眠,而他却满脑子都是那叠照片。

秦明长得好,这是毋庸置疑的。作为唯一一个能在工作之外和秦明说得上话的人,他在这些年的职业生涯里曾陆陆续续为许多个尚不了解秦明脾气的警局实习生解答一些秦科长有没有女朋友,爱好是什么,喜欢哪种类型的女生,诸如此类的问题。

这当然是从侧面反映了秦明模样上的优势,若是说林涛自己的想法,答案自然也是肯定的。但作为一个对自身外表都不太在意的糙老爷们儿,他从没有想过秦明具体帅在哪儿。显然拍摄那叠照片的则人正好同他相反。

他是绝对不会承认,刚才趁着秦明洗澡的时候忍不住又将那些照片一张张看了一遍。

秦明的手有这么好看吗?平时总是戴着手套的时候比较多。头发用发胶仔细打理好的样子确实很精神,但是放下来的感觉好像也不错。腰细屁股翘,怎么比大宝还有料的样子…莫非是三件套的功劳?改天要不要求他帮我也做一身……

我这是在干什么!林涛在被窝里抱着头像小龙虾一样蜷成一团,明明是来帮秦明抓变态的,怎么自己更像个变态了。今晚特别容易口渴的林队在辗转反侧良久之后爬起来找水喝,没过一会儿又因为喝多了水不得不起来解决。

就这样也不知几点才睡下,被电话吵醒的时候林涛看了看时间,饶是他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况,也忍不住骂了一声。

秦明也被这动静弄醒了,坐起来靠在床头,睡意朦胧地看着他接电话。

“啊?你说在哪儿来着?”林涛怎么听不进电话那头的话,唯有转过身不去接触秦明的目光,才能集中精神通话。

等他挂了电话,秦明已经下了床去洗漱了。林涛为了赶时间和秦明挤着一个洗手台刷牙,拿手接着水随便泼了两下脸,本想随便甩一甩就算了,奈何秦明指着架上一块毛巾盯着他,只好乖乖拿来擦脸。

“说说吧,什么情况。”秦明穿得整整齐齐在镜子前面抓头发,林涛在外头边提裤子边拣着重点讲,“在中心广场的水池中央发现一具男尸,没有明显的外部伤,俯趴姿势。第一发现者是为了去自己的早点铺开门,横穿广场时发现的死者。”

“水位呢?”

“完全盖过死者。”说话间两人已经准备妥当,林涛挡下秦明开门的动作,自己打开门探出头往两边张望了几下才示意可以出去。

注意到秦明投来“解释一下”的目光,林涛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我就是想,那个跟踪你的变态如果发现了昨晚我在你家过的夜,按他的思维,一定以为我和你是…嗯…那种关系,被这么一刺激还不知能做出什么事来。”

秦明听了居然认同地点点头,反让林涛为自己的不好意思尴尬了一下。

“我来开吧。先送你去局里,这车借我开去现场,你就忍耐着坐坐大宝的豪车。”林涛想起上回看见秦明坐在大宝车里的情景差点没笑出声。

秦明满脸不爽地把车钥匙丢在林涛身上,“打个赌,如果你不能在十分钟内到局里,下次就得坐那辆车去搜证。”

“好嘞。”林涛暼见秦明系上安全带,用力地踩下油门。

车子开出住宅区驶上了凌晨昏暗又空旷的街道,等一盏红灯的时候秦明突然说道,“不行,不是坐着,是开着那辆车去搜证。”

“行,都行。”林涛答应着。



TBC

评论(8)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