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全员】家庭危机_番外

源于同居三十题的四兄弟番外

三百粉回馈

一时兴起写了一段古文,请对我宽容些。

————————————

1.相拥入睡

昨日就看孟章没什么精神,问他却还逞强说没事,今天就干脆告假没来书院了。

仲堃仪一整天忧心忡忡的,连夫子都看出他心不在焉,抽他背了两回书。背倒是都背下来了,只是心思不在上头,只想着身旁这个空位。

就这么神思恍惚,至二更天的时候,仲堃仪忍不住爬上了钧宅的围墙。尽管他不似那些个羸弱无力的书生,钧家的围墙却也不是那么好翻的。

仲堃仪整理了因翻墙而变得狼狈的仪容,又躲在院里的大树后头喘匀了气。经他观察,这院里有两处住处,方才有人端着药进去又出来的想必是孟章的房间。

轻轻推开那扇门,刚闻见满屋的清苦药味,便听见一声不属于孟章的低喝,“谁?”

惨了,莫不是进错了房间。

“对,对不起!学生…”

“小点儿声。”蹇宾皱着眉暼了门口这个冒冒失失的擅入者一眼,见他一身孟章所读书院的学服,心下便有些明了。

窝在他臂弯里的人带着浓浓的鼻音哼了一声,环在他腰上的手臂收紧了一些。蹇宾怕他醒过来又不舒服,便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拍他的背。

这…这…孟章怎么会和这个男人睡在一起?仲堃仪受到太大冲击,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这个男人他曾见过,不正是前些年金榜题名,风光无限的钧家大哥。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意识到这不正是偷入人家被捉个正着,只能硬着头皮应答,“学生仲堃仪,只因孟章今日未来书院,心中十分担忧,辗转难寐……”

“多谢挂心,恕我不能起身招待。小弟已经睡下了,并无大碍,只需修养几日便好。”

“如此学生便放心了…”这位大哥言辞有礼,却叫人迈不进这个房门。仲堃仪不死心地伸长了脖子也没能看见被挡得严严实实的孟章的睡脸,“学生打扰了,告辞,告辞…”

仲堃仪心有不甘地合上房门,总有一天,与孟章相拥而眠的人……

2.半夜一起讲鬼故事

“二哥,你就带我去吧~”

执明想从陵光手里抢回自己的衣袖,故意恶狠狠地吓唬他,“那片树林以前可是刑场,有很多恶鬼!”

“我,我不怕!二哥要是不带我去,我就叫爹爹了。”

“告状鬼!”陵光被戳到死穴,要是被爹知道了就没有人敢放他出去了,“那好吧,我可以带你去,但是你可不许哭!”

“嗯!我保证!”

“走吧,快到约好的时间了。”执明干脆由着陵光攥着自己的袖子,从后门偷偷溜出去了。

我真是太傻了,怎么会相信陵光呢?果然还没多久,陵光就泪眼汪汪地抱住执明的手臂抖呀抖。

一群大大小小的少年找了一片树林中间的空地,点起了一堆篝火围坐着轮流讲鬼故事。深夜的林间不时有难以辨认的怪异鸟鸣风声,倒是让少年们口中略显拙劣的鬼怪故事添色不少。

性格恶劣的少年很是享受同伴们的恐惧,故意从后方凑到陵光耳边怪叫一声。

“啊!”陵光惊得几乎要跳起来,死死掐住执明的手臂浑身发抖,忍了又忍的眼泪簌簌地落下来。

“你干嘛!”刚才还在嫌弃陵光让他丢脸了的执明猛地推开那个吓人的少年,搂住陵光的肩。

陵光顺势钻进执明怀里呜咽着不肯抬头。

“执明!你敢推我!”那少年愤愤地站起来,一脸恼怒。周围有少年起哄道,“执明带妹妹出来玩儿喽!”

执明抬起陵光哭得湿漉漉的一张脸,用袖口去抹,怎么都抹不干。“别哭了,我们走。”

难得执明这样严肃的模样,陵光听话地跟着他站起来,眼前一片水光根本看不见路,只能由执明带着往前走。

“别哭了。”

执明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开心,陵光哭得倒抽了两口气小心翼翼地询问,“二哥,你生气了?”

“没有。”执明叹了一口气,放软了声音,“别哭了,咱们回家去,再哭明早就被大哥看出来了。”

3.相隔两地的书信

[大哥

见信如吾。

昨日边关大捷传至,齐将军威名更盛。尝闻边塞大漠孤烟,悲戚壮阔,弟心向往之。

战报虽喜,竟不知大哥安好与否。爹同陵光,孟章亦日念之。既见你我互通书信,多有叨嘱,不外如下:

大哥虽有运筹帷幄之能,亦不乏铁骨热血,而今为谋士,切勿事事以身涉险。齐将军重责在身,为国为民出生入死,爹望你二人相好,莫起争执。阿离道敌国内乱已生,外战屡尝败绩,必无几日猖狂。大哥与齐将军归期可盼。

虽陵光与公孙归京在即,弟亦欲同阿离行商至南方,家中唯孟章与爹为伴,然念大哥之心皆似。

望安。早归。

弟执明。]

4.关于宠物

“二哥?”

执明蓦地僵住了背,动作奇怪地驼着身子转过身来。“早啊孟章。”接着四下张望了一阵,“就你一个人吧?”

“嗯,刚醒,还没来得及叫人。”

见执明两手兜着胸前鼓鼓囊囊的一坨,还不时动弹几下,孟章十分好奇。“二哥,这是什么?”

“嘘!”执明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神神秘秘地对孟章招招手,“过来给你看样好东西。”

孟章在窗口小声地答应一声便要出来,执明跑到窗下嘱咐他别忘了套上外衫,两个人找了一处角落,执明在孟章期待的眼神中从怀里抱出一只灰扑扑的小狗仔来。

好可爱的小狗!孟章当即就被这只脏兮兮的小狗俘虏了,两个人商量着把小狗偷偷养在平日里鲜有人涉足的闲置库房里。

说好谁都不能告诉别人的,没过几天还是被发现了。陵光发现执明这几天不再一整天都在外头跑了,孟章也怪怪的,总是多端了饭菜回屋吃,明明已经超过了他的食量……

这两个人果然有问题。

偷偷开了一条窗缝,盯了孟章房间一下午,终于等到执明过来,两人一起往库房的方向入。陵光跟在他们身后,看到他们蹲在一起神神秘秘的。

“你们在干嘛!”陵光跳出来想吓唬他们,却没有听到他们的惊呼,而是一声“汪”!

孟章瞪大了眼镜转过身来,一脸受了惊吓的模样,胸前捧着一只瘦巴巴的小土狗,看起来可怜得很。

执明竖起手指对着小狗“嘘”了一声,又对陵光也嘘了一回。

“三哥,能不能别告诉别人。”孟章瘪瘪嘴,皱着小脸轻声恳求。

家里从来没有过小动物的,陵光直勾勾得盯着小狗移不开目光,呆呆地点头。

蹇宾觉得自家的三个弟弟最近怪怪的。

5.穿对方的衣服

执明是被饿醒的。

昨夜里一家团聚,热热闹闹地玩了一夜,直到了四更天才散去,今天自然是要睡到中午才缓得过来。

好冷啊,要不是实在太饿了,我也不愿起来。执明心里默念着阿离想要的吃食,裹紧了外袍加快脚步。

哆哆嗦嗦地闯进厨房,里头真是云雾缭绕,温暖异常。云雾那端靠近灶台的地方背对着门口站着一个穿白衣的人。

“大哥,你也来找吃的?”执明搭着他的肩凑过去看锅里有什么,“咦,齐…齐将军。”

这分明是蹇宾的衣服,穿着衣服的人却是齐之侃。

“早啊,执明。”齐之侃不动声色地把肩膀撤出来,端着两盅吃食出去了。

执明也弄了些吃的回房里,慕容离已经清醒过来,只是不愿从被子里出来。两人干脆把桌子拖到床边,裹着被子坐在床上吃饭。

“阿离,刚才我在厨房碰见齐将军了。他穿着大哥的衣服,害我认错了以为是大哥。”

“这么说来我们第一次在街上遇到他,你也是这么说。”

“对啊,我想起来了。”

下午的时候公孙钤和陵光过来一起喝茶,执明又说起这件事来。

“我也常常遇到这事。”陵光咕咚一下把嘴里的茶水咽下,“齐将军和大哥身形不同,倒不至于难以分辨,只是有时难免有些恍惚。”

公孙钤在一边默默听着,眼神好像要在陵光的紫纱云纹广袖上烫出个洞来。仲堃仪路过门口,看大家都在这儿,过一会儿也和孟章一起来了。

“哦,我也见过好几回。”这么几步路的功夫,仲堃仪也给孟章套了一件厚毛斗篷,一进屋就热得孟章几乎要出汗,“只是齐将军练武之人,大概耳力特别好些,总是我还未靠近就先叫我了,所以也没什么苦恼。”

执明为自己鸣不平,“大哥向来最宠孟章了,齐将军怕是爱屋及乌。”

“啊嚏!”齐之侃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小齐着凉了?”蹇宾倒了杯热水给他,“我就说不要穿那么少了,你从边关带回来的那些厚衣服呢?”

“我不冷。”齐之侃握着蹇宾的手喝下这一杯热茶。

END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