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全员】家庭危机13—15.完结篇

兄友弟恭,父子情深,温情大戏

完结啦完结啦

感谢大家的喜欢

————————————

13

执明没想到,有一天竟得半夜翻墙进自家宅子。

多好的夜晚啊,执明抬起的手腕猛的停住了。先贴着门听了听屋里的动静,确认没有什么奇怪的响动,才叩响了房门。

“谁?”

“哥,是我。”

说话的人是蹇宾,出来开门的却是齐将军。

这不是执明第一次见齐将军了,但是看到这个男人披着外衣出现在蹇宾房里,还是有些不自在。

执明这个孩子确实是从小熊到大的。捣乱,喝酒,逃学,打架,那是天天都有的事儿。钧老爷子管不住他,他娘的话倒是听一些,但他最怕的却是大哥蹇宾。也不知为什么,执明从来不敢在蹇宾面前放肆。

如今这位齐将军却和他最敬畏的大哥这样亲密无间……

“执明,傻站着干嘛呢?进来啊。”

执明刚一迈进房门,身后齐将军就关上了门。

蹇宾盖着被子靠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本读到一半的书。床边摆了一张凳子,上边放着一盏灯。

“怎么一个个的都爱夜里爬进来。”蹇宾拍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执明过来坐。

执明偷瞟了一眼在桌边坐下的齐将军,过去坐在床沿上。


14

“这件事,陵光早些时候已经来找过我了。”

才和公孙钤和好就着急起来了,执明不禁回忆起那晚公孙钤回去以后春风得意的模样。

“如果说现在有谁能说服老爷子的话,也只有大哥了。”

“执明,你坐过来一些。”蹇宾往床里边挪了挪,“我背上还没好全,你过来让我靠靠。”

顶着那边小齐将军蠢蠢欲动的目光,执明坐到蹇宾边上,让大哥可以侧着身靠着自己。

“我知道你那日和爹吵了一架便走了,怎么又回来了,还去了公孙钤那处?”

和大哥难得有这么亲近的时候,执明有些开心。

“那时一气之下我便想离开这里,只要和阿离在一起就够了。可后来听说了大哥和陵光的事,大哥和齐将军养好了伤随时都可以离开,京城和边塞哪里去不得。陵光和公孙和好是早晚的事,公孙也可以带陵光回京。我们离开了确实都能好好的,可老爷子却一天天老了,孟章也还是个孩子……”

“执明竟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了。”蹇宾一时间不敢相信这些话是出自一向让人操心的二弟之口,“这是你自己想到的,还是你那慕容先生…”

“是阿离教我的。”执明老实回答,“是阿离劝我回来。”

蹇宾看着二弟泛着傻气的笑脸,心里也起了见见那位慕容先生的心思。

“这两天我就会去和爹谈谈。”


15

大年三十这天早上,钧老爷子起了个大早。

昨夜里下了一场大雪,今早又是个大晴天,融雪的时候总是格外冷些。钧老爷子穿过前院里忙着扫雪的一众家仆,亲自打开了钧家的大门,然后呵着气把手缩进袖筒里。

大儿子蹇宾和齐将军今天也早早起来,和钧老爷子一起吃了早饭。

钧老爷子让齐将军去更换一处坏了的灯笼,齐将军摆摆手拒绝了梯子,纵身一跃便完成了任务,看呆了一众家仆。

午饭前二儿子执明带着慕容离来了。钧老爷子被执明的一个熊抱勒得头昏眼花,慕容离却被蹇宾拉到一边去讲了半天话,执明和老爷子都没能插得上嘴。

午饭过后众人围坐着吃茶,只有陵光心不在焉的时候,公孙钤来了。还是那副谦谦君子的模样,还是那一卷金灿灿的礼单,大红的箱子从院里排到大街上。

钧老爷子板着脸把礼单丢给管家,几十个沉甸甸的大箱子堆进了库房。

夜里吃过了团圆饭,又放了新年的第一支爆竹之后,钧家才渐渐安静下来。

钧老爷子趁着夜深人静来到孟章房门前,想偷偷给最乖的小儿子一个红包。

房门没锁,钧老爷子乐呵呵地推门进去。

“章儿,你睡了吗……你是什么人!?在我儿子房里想干嘛!”





END

评论(17)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