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黄铜锁

*甜文一发完

*宝哥是我林秦文里永远的主角



咚咚咚——


秦科长的眉头还没来得及皱起来。


“谁啊?”李大宝边脱手套边往解剖室门口走,敲门的人在外头报上了自己的大名。


李大宝打开门,手里还提溜着血糊糊的手套,“小黑哥,有什么事?”


“宝哥,局长让把这层洗手间边上的仓库清一清用起来,说一半都是法医科的老东西,叫你们出个人一起认认东西还要不要了。”


“哦,这样啊……”李大宝望向秦明,得到了法医科现任秦科长“你们好吵”、“不要打扰我思考”、“谁都别想叫我干体力活”的眼神回复。


“走吧。”大宝仰天翻了个白眼,认命地脱下了防护服。


走廊比解剖室热得多,最近正是龙番市一年里气温最高的几天,外面大概有三十七、八度。小黑拿出钥匙拧了几下的功夫已经开始出汗,李大宝则在忧心这间好几年没有通风的堆满杂物的房间里会不会突破四十度的上限。


“是钥匙不对吗?”小黑拧了好一会儿都没打开这扇门,“写的房间号没错啊。”


“我看看。”李大宝接过钥匙,这是一把相当小的钥匙,看上去很老旧了,适配的是一把再寻常不过的黄铜锁。她也尝试了一下,钥匙能插进锁孔里,只是转不开。


“打不开,大概是磨损太严重了吧。”李大宝提出建议“要不锯子锯开吧,咱们解剖室就有。”


谁都不想知道那把锯子曾经锯过什么。


小黑正在苦恼的时候,林涛一身轻松地从隔壁洗手间走了出来。


“你俩干嘛呢?出这一身汗。”林涛凭着身高优势越过两人头顶看到小黑手里的锁,“锁打不开啊?”


“林队来的正是时候!”小黑看起来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自然地把位置让给林涛。


“我看看。”林涛接过班转了两下钥匙,“这钥匙没用啦,有铁丝没有?”随手把拔出来的钥匙往后一甩。


小黑稳稳当当地接住这一大串钥匙,从随身的布包里理所当然地拿出一根铁丝来递给林涛。


大宝很久之前就怀疑小黑的背包和哆啦A梦的百宝袋是一样的东西了。


只见林涛把那根铁丝对折拧了两下,随便一捅就把那黄铜所摘了下来,“齐活!”意气风发的甩手走人了。


是了,似乎是有这么一回事。林涛是个开锁达人。


特别是这种黄铜锁。先前查碎尸案时林涛不也是轻轻松松打开了李大狗门口的黄铜锁。


大宝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技能。


“林队,你这铁丝开锁的神技是怎么练成的?有什么技巧分享一下?”工作间隙,李大宝虚心向林涛请教。


“熟能生巧。”林涛言简意赅。





“老秦!大宝!中午一起点外卖吗?”林涛在午休时间冲进法医科。


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却有人回答他,“行啊。”


“宝…宝哥?”龙番第一胆林涛瑟瑟发抖。


办公桌后头探出半个脑袋,李大宝豪迈地把额前汗湿的头发往一抹,对着林涛勾勾手指,“你过来啊。”


“你干嘛呢?”林涛很困惑,这个办公室里的人怪异不是一天两天了,冷气明明打得这么足,李大宝怎么还能把自己折腾出一身汗。他绕到桌子后面,看见李大宝办公桌的抽屉上挂满了各种不同款式的黄铜锁,她左手戴着手套,右手举着一根扭曲得怪异的铁丝在那儿蹲着。


“练习开锁啊。”李大宝说着又捏起一把锁捅咕起来,“我怎么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呢?大师您给指导指导?”


我看你才像大师。林涛看大宝现在特像仰着头翻着白眼,在那儿掐指一算的江湖术士。“练习就练习,你干嘛真把抽屉锁上了?”


“这叫模拟真实情况。”李大宝把手里的铁丝递给林涛,她刚刚蹲久了,哎呦哎呦地直不起腰来,艰难地挪到椅子上,“看见我这手套没?模拟真实案件,为了不破坏现场指纹。”


“宝哥,敬业!”林涛来了个敷衍的给你鼓鼓掌,抓起锁头来轻而易举地开了锁,“一会儿再练吧,我刚出外勤回来,快饿死了。诶老秦呢?”


“他还在解剖室呢,说是准备待一天,下班了都不知道出不出得来。”


“又不吃饭啊?”林涛望了望解剖室的方向,低头打开了外卖应用。


法医办公室温度低,很适合吃麻辣烫。林涛斗胆坐在秦明位置上吃麻辣烫,味儿又大又容易溅油,“宝哥你可千万别告诉老秦。”


林涛敢做不敢当,用独门开锁心法交换了李大宝守口如瓶的承诺。


“你接着练吧。”林涛准备走了,他下午还得出外勤去被烈日暴晒,苦不堪言,“刚点了面包和牛奶放秦明桌上了,等他出来了记得叫他马上吃。”


李大宝对于这波操作早已见怪不怪了,回林涛以敷衍的鼓掌。她想到,如果不是自己,而是办事窗口那两个姑娘看到这一幕,大概要尖叫了。





林涛真想回家猛灌两瓶冰啤酒。


上一个外勤刚结束,又有新的尸体被人发现在巷子里。林涛叫人通知法医科来现场,过了一会儿大宝一个人来了。


“老秦呢?还没出来?”


“出来了,你还没走多久就出来了,下午回家去了。”大宝没时间细说,天太热,尸体不宜在室外搁置太久,得抓紧时间做个初步检查。


这一忙忙到天色暗透了,林涛指挥队里警员处理收尾工作,才有时间问起刚才的话,“秦明干嘛去了?”


“你刚走没多久就出来了,我按你交代的提醒了,他也不搭理我,喝了口牛奶,就说先回去了。”李大宝没有告诉林涛,她毫不守信用地向秦明举报了是林涛在他位置上吃的麻辣烫,没想到秦明听后竟无动于衷,“我看他脸色挺不好,好像很不舒服。”


“早上看见他还好好的,”林涛打电话过去也没有人接,叫一个警员负责带队回去,问李大宝,“我去他家看看,宝哥你去不去?”


按照秦科长轻伤不下火线的性格,居然选择旷工半天回家,大宝还是决定跟林涛去。


秦明的住处没有点灯,林涛毫不客气直接推门进去,熟门熟路地打开客厅灯,原以为秦明会在卧室,没想到就侧卧在沙发上。


林涛过去过去叫他,感觉到他异常的体温。“秦明?你醒着吗?”得到了含含糊糊的回应。


大宝确认了茶几上拆开的药盒,“都是退烧药和胃药。”


林涛搀着秦明坐起来,手背贴他的额头感受温度,“量体温了吗?多少度了?”


秦明软绵绵地靠着他,答非所问,“我吃过药了。”


“那怎么睡在这儿呢?”林涛想要扶他起来,“还有力气吗?我带你去床上睡。”


秦明没力气起来,倒是有力气推林涛,“不去,没洗澡。”


是老秦的风格。李大宝感慨,“要么林队帮个忙?”


林涛居然没有怼他,甚至一副在考虑这个方案的样子,皱着眉头问秦明,“那你吃饭了吗?”


秦明慢慢地点了两下头,差点从林涛身上滑下去,被林涛圈住了。


“吃了…早上。”


现在可是晚上了,“我带你去医院。”


秦明闹脾气,“不去。”


林涛气不打一处来。


“那跟我回去。”林涛把秦明的左手搭在自己肩上,一手从他膝下穿过,直接把人抱起来了就往外走。“宝哥,那个抽屉里有袋子,帮忙把这些药装起来。”


李大宝装好药跟上。


咦?林涛怎么知道哪儿有袋子?


林涛先把秦明放在后座上,自己去驾驶座发动汽车。


“宝哥,别忘了锁门!”


李大宝拉上门,把门上挂的黄铜锁扣上。林涛已经一起坐到后排去了,大宝理所当然地坐上了驾驶位。


等?等等?黄?铜?锁?!


大宝司机这一刻醍醐灌顶,好一个熟能生巧啊。


她看了一眼后视镜,秦明躺在林涛腿上,林涛低着头不知在和他小声说些什么。


姐妹们。李大宝心中猛男落泪。你们搞到真的了!











评论(6)

热度(2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