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有一天林涛不再收到情书

大学日常,一发完

´_>`

老实说,林涛才是学生时代更受欢迎的那个。

有一回林涛和大宝坐在一起瞎扯的时候说起这话,被大宝嘲笑怎么越混越回去了。林涛反驳道,“哪能啊,这事儿真不怪我。不是我不帅了,谁知道现在怎么就流行禁欲系,你说我一阳光帅哥怎么就没有市场了呢?”

李大宝微笑着在心里翻了一个有力的白眼,心想这还不是因为您那已经有主的讯息太过明确了吗?

那时秦明制作三件套的手艺还没练成,洗手台上也没有曲奇罐那么巨大的发胶,他沉着脸坐在图书馆角落里的时候是没有几分存在感的。而林涛穿着一身篮球服生气勃勃地走进图书馆,额角流下的汗水在斜照进玻璃窗的阳光映射下都闪着金色的光华。

秦明头也不抬地接住林涛隔着一张桌子抛过来的苹果,看完书上这一段的最后一句话,才向在他对面坐下的林涛投入一个确认的眼神。

隔壁桌也坐着人,林涛一个几乎没呆过图书馆的人没敢出声,从秦明手里抢过笔来,以秦明的视角别别扭扭地在一张纸上写下三个倒字,“洗过了”。末了还加了一个简陋的笑脸。

秦明放心地咬了一口苹果,脆生生的声响在安静的环境下被无限放大,酸甜的汁水一下子激活了他寡淡了半天的口腔。好像突然被召回现实,腹中的饥饿感也一并被激活了。

林涛指指大门的方向,秦明把桌上的东西整理好,两人肩并肩出去了。

*

“老秦,明明说好了来看我比赛的。”林涛一出来就松了一口气,好像为了补偿刚才不能出声的亏似的,声音比平时还大上几分。

“按照两队的实力分析,你们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概率取胜,不用看。”

“嘿嘿。”林涛傻笑了两声,“我们可是领先了三十分,球场的欢呼声震得我耳朵都疼了。刚才路过水果店的时候,老板娘认出我来还送了我一个苹果。”

秦明把手上剩下的半个苹果举到林涛胸前,“人家送你的,你自己吃吧。”

林涛也不反驳他,顺手接过来就狠狠咬了一大口,“今天别去食堂了,咱们出去吃吧。”

“一会儿我还想回去接着看……”

“哎呀老秦!”林涛把手搭在秦明肩上,“你答应我要去看我比赛的,结果没去,就当补偿我一下呗?”

秦明提着林涛一根手指,把手从肩上赶下去,脚下却换了个方向。

结果这天还是没能回去看完那本书,而是和林涛并排坐在沙发上。

秦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不大的公寓,林涛每每错过了宵禁或是想看比赛的时候都爱往这里跑。

林涛这边上半场还没结束,秦明因为第二天早课的缘故就打算去睡了,洗漱完了突然记起什么事来,从包里掏出两个信封给林涛。

“小点儿声。”

“你睡了?我不出声。”林涛很是习惯地接过这两封信,直接按了静音。

客厅没有开灯,失去了声音的球赛就失去了大半的乐趣,林涛窝在沙发上借着电视明暗闪烁的光线拆开手边那两封信。

*

第二天秦明起来的时候,林涛也跟着艰难地边叫唤边爬起来。

“你早上没课。”秦明提醒他。

“最近都得去球队晨练。”林涛几乎是闭着眼睛把铺在地上的被子叠起来塞进柜子里,去洗手间洗了一把冷水脸清醒清醒。

两个人一起去吃了早饭,林涛叼着一根油条看秦明一勺一勺喝粥,脸上是大写的欲言又止。

“你们几点开始训练?来不及了就先走吧。”秦明猜测了一下他这副样子的理由,难得给出了一句显得善解人意的话。

“嗯?没有啊…等等!现在几点了?”

这个人在别人面前也是这么傻吗?

“真的要迟了!”林涛跳起来把剩下那半截油条胡乱塞进嘴里,提起包又停住了。

“唔唔唔唔唔唔……”

秦明歪着头看他。

林涛被满满一口油条堵得说不出话来,在那儿抓耳挠腮地干着急,憋红了脸硬生生把那口干油条吞了下去。

“我先走了。”嘴里没了东西以后却又露出不知该怎么开口的苦恼样子,“秦明,下回再有托你递东西给我的,嘴上应着就行,不用每回这么麻烦。”

林涛今天有点奇怪。秦明手上的汤匙杵在粥碗里,抬眼看着林涛别别扭扭地神情,“那就扔了。”

“那就扔了。”林涛重复了一遍,“我先走了,晚点去找你。”

*

“同学,你知道一直坐这个位置的人去哪儿了吗?”

没在秦明平时坐的位置上看到他,书都还没有合上,可能是去洗手间了吧。林涛坐下来等他,百无聊赖地翻了翻桌上的书,被书里血淋淋的图例扎了两下眼,秦明还没出现。

询问了隔壁桌戴眼镜的小胖子,得到了秦明已经离开好一会儿的答案,林涛拨通了他的电话。

“老秦,你在哪儿呢?”

“…医院。”

*

林涛在医院找到秦明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庆幸他看起来还是好好的。

“怎么会来医院?哪里不舒服吗?”林涛转念又想,看起来好好的才更吓人,秦明可不是一个会为了头疼脑热就往医院跑的人。

“手臂太疼了,来看看有没有伤到骨头。”

“你受伤了?”林涛这才发现秦明一直把右手安安稳稳地贴在腿上,他把秦明的衣袖往上卷了一点,发现小臂上露出了青紫。林涛怕袖口卡到秦明的伤处,不敢再往上卷了。

“怎么回事?你不是在图书馆吗,怎么会受伤?”

“渴。”

“啊?”林涛从包里拿出一个苹果,看得出来是洗了以后装在
干净袋子里的,“我给你带了苹果…还是说去给你买瓶水?”

“今天这个是我自己买的。”林涛补充道。

秦明用左手接过了苹果,“这个就好。”林涛注意到他的左手上也有几个轻重不一的擦伤。

这时候有个护士出来叫秦明的名字,林涛替他拿着刚咬了一口的苹果,跟着一起进去。

“没伤到骨头。”林涛凑过去看,医生把手里的X光片对着林涛指给他看,“放心吧,一个小裂缝也没有。不过还得疼好几天,我开一点外敷的药你们拿回去记得每天用。还有其他处的淤伤,如果很疼也可以用。”

“好,好。”林涛问了一些注意事项,把秦明撇在后头,好像他才是那个差点断了骨头的人。

*

林涛拿着秦明的卡在收费窗口排队,秦明坐在一边啃着苹果看他这么会儿功夫已经和身后的大姐聊得火热。

秦明想象着林涛留胡子的样子,不小心走了神。

*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受伤了吧?”

秦明面色苍白地靠着林涛,在沙发上缩成一团。

“这不公平。”陡然增大的磅礴雨声刺激着他绷到极致的神经,手臂疼,腿疼,背上也疼,唯有与林涛接触的地方带给他不愿承认的安抚。“现在问我算不算乘人之危?”

林涛握住秦明因为疼痛和不安而颤抖的手,反被秦明紧紧抓住。

“你告诉我的话,我就给你一个完整的拥抱。”

窗帘以外的巨大声响在脑中震荡,带来强烈的不真实感,林涛伸展双臂展示着奖励的诱人之处。

“信。”

“信?”

“扔掉了,没想到被她看见了。”

“你是说托你送信的人看到你把信扔了,就找人堵你?”

林涛险些被愧疚切断了咽喉,“对不起。”

作为约定的兑现,林涛把秦明整个揽进怀里,愧疚的心情则化作落在发顶的一个亲吻。

*

雨水搭建了异世界。

*

林涛醒来的时候雨声还没停下,他仰面陷在沙发里,而秦明俯身沉进他的胸膛。

公寓里灯火通明,林涛眯着眼小心翼翼地呼吸,把搭在秦明背上的毯子向上拉着盖住他的肩膀。

等到雨停以后,如果不被解剖刀割断喉咙,就每天都送秦明一个苹果吧。




END


#林秦已经成为我订阅的最活跃tag了#

评论(14)

热度(7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