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久别重逢

突然的脑洞

短篇一发完

真的是糖

————————————

床头柜上的手机震了两下,秦明撇了一眼,是大宝发来的信息。

床上被子里那一小团闭着眼哼哼了一声,手臂从被子里钻出来举在耳边,白白嫩嫩的,像是对于被打扰了睡眠的抗议。

秦明不厌其烦地把孩子的手臂又一次盖好,又掖好了肩膀处拱起的被子,用手背轻轻地探他的额头,还是有些烫手。

他下了床,边往阳台走去边打开了大宝的来信。

「林队走前给你的那个苹果坏了,怕是要招虫。」

哪个苹果?秦明觉得自己已经好一阵子没吃过苹果了,他倚在阳台上翻出了大宝的电话。等待接听的时间里,一辆跑车带着意味不明的轰鸣声飞驰而过,车灯晃得他忍不住拿手遮挡了一下。

“喂,老秦?大神居然亲自打电话给我?我得出去看看太阳出了什么问题。”

“明天你把那个苹果拿去扔了。”

“哦…啊?明天你还请假呢?”

秦明下意识地忘了一眼卧室的窗户,窗帘拉得很严实,刚才的车灯应该不会照进去。

“对。”秦明快速交代完工作上的事,没有理会大宝的抗议直接挂断了电话。

十月末的龙番市已经是单衣和棉衣混乱街头的气温了,空气中的寒意让秦明感到身体和头脑的清爽。

孩子从早上开始有些咳嗽,吃了感冒药也没有什么用,中午就发了低烧。夜里果然烧得更厉害,秦明知道这是正常的,可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还是升起了一些无用的愧疚心。

那年他坚实的外壳尚未完全筑好的雨夜里,林涛也用最原始的拥抱来安慰他滚烫的身体和冰冷的精神。他不知道林涛当时的心情,只是不得不承认他带来的良好疗效,以至于当他已经能独自在大雨的室内保持清醒的以后,仍然能凭借林涛那一天心跳的频率得到一丝慰藉。

今天他怀抱着这个孩子的时候,是否也能带给他一丝短暂的安定?

*

小孩儿咽下一口白米粥,突然歪着头问,“为什么我没有妈妈?”

秦明刚舀起的一勺粥悬在胸前,“食不言寝不语,忘了吗?”大概是他的语气不大好,孩子没有吭声,听话地一勺一勺喝分在他自己碗里的没味儿的白粥。

秦明偷偷看他,并没有受了委屈的样子。

“为什么我没有妈妈?”

没安静太久,又来了同样的问题。秦明正想说他,小孩儿把吃的干干净净的空碗倒过来冲着他直笑。

秦明抽了纸巾擦嘴,也递了一张给孩子。

“你已经有我了还不够吗?”

“可我应该有一个妈妈的。书上说每个人都有一个爸爸和一个妈妈。”

秦明抿紧了唇,直接把孩子从餐桌多面的椅子上提过来抱在胸前,“吃饱了吗?”

“饱啦。”小孩儿抱着他的脖子,把下巴搁在秦明肩上,“不要难过,没有妈妈也没关系的。”

秦明轻轻地给他拍背,思绪纷杂。

“林涛……”

*

因为生病的关系在家里呆了两天,傍晚的时候小孩儿吵着非要出去,秦明被他闹得不行,在确认了他退烧后给他套上厚衣服,去了附近的公园。

公园里有不少孩子,大大小小的跑来跑去。秦明放小孩儿自己去玩,自己在一张没人的长凳上坐下,打算问问大宝工作的情况。

「秦科长你什么时候回家上班TAT」

大宝在抱怨完书面工作太多后向他发出了求救信号,秦明估摸着只要今晚孩子不再烧起来,明天应该能去警局了,正想回信,身边的空位有人坐下来。

“你好。”一个模样温柔的女人搭话,“那是您的孩子吗?”

“嗯。”

“我看他那件外套挺特别的,就想问问您在哪儿买的,我也想给我儿子买一件。”她指了指正和小孩儿一起玩的另一个男孩,“天冷的真快,前两天还只穿一件就够了。”

秦明写了一句怼大宝的话按了发送键,“是我做的。”

“真的吗?”女人惊讶地捂住嘴,“好厉害,现在会缝纫的人可不多了。”

秦明礼貌地冲她点点头,没有接话。

在附近的餐厅吃了晚餐,秦明抱着已经睡过去的孩子回家,安置好孩子以后,他从抽屉里翻出林涛的手机,给林涛的父母发了一条信息,提醒他们天气转凉了,出门多穿一些。

*

第二天秦明把孩子安置在临时托儿所,自己回警局上班。

进办公室的时候大宝已经坐着在啃鸡蛋饼了,见他进来,拿手背一抹嘴,摊开手耸耸肩道,“秦科长终于来上班了。可惜大宝太优秀,工作全都做完了。”

刚说了这话没多久就通知出了命案,大宝连连哀叹自己的劳碌命,秦明丢了一个工具箱给她,确认了案发地附近的交通便利,可以开自己的车去现场。

警戒线边没有人顾得上给他提箱子,秦明检查了尸体的外部情况和周围环境,叫人抬回去解剖。这一弄就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两个人在解剖室钻到下午四五点,刚洗了手换掉防护服就接到托儿所的电话说孩子不舒服,只得又把尸检报告交给了大宝。

秦明开车赶去托儿所接人,心想林涛明明是个连感冒都少有的笨蛋,怎么这孩子就总是病恹恹的呢?

小孩儿被递到他怀里的时候昏昏沉沉的,眼睛睁不大开,幽幽地一声声叫他,弄得秦明心里乱得很,给他系安全带都不敢太用力,想着该给他买个安全座椅了。

往医院去的路上他好像更不舒服,连秦明问他也哼哼着说不出话来。秦明在下班高峰的车队里不断用手指扣击着方向盘,突然被抓住了手臂。

秦明担心是孩子难受的厉害,却见他定定地看着自己,眼里的神情让他想到初次相见的那一天。

秦明拐进一边的岔路,抄着小路往家里赶,眼看着在拐两个弯就到了,小孩儿叫疼的声调突然变了。秦明只得先把车开进一处人烟稀少的旧楼巷子里,把小孩儿抱到后座,自己也出了驾驶座,刚打开后排车门,一只手臂伸出来一把将他拉了进去。

“林涛…”

这个抱着他躺在车后座的男人一丝不挂,若是叫人看见了指不定要尖叫报警,然而身上的味道却带给他久违的安心。

“我回来了。”林涛全身的肌肉还处在疼痛过后的僵硬状态,感受着秦明打在他赤裸的胸口凌乱的气息,感觉到他的百感交集。

就这么谁也没动作过了一会儿,秦明撑着座椅起来,“我想不用我提醒你车门还开着,而你却连根布条都没穿。”

他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冷静,皱着眉坐在林涛大腿上。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你了啊,宝宝。”

秦明没有空间转身,只能倒退着出去,嘭地一声关上车门,又坐回了驾驶座。

“宝宝,宝宝,我好想你啊,你想我吗?这段日子你明明对我这么好,我都记……”

秦明脱了外套甩在林涛脑袋上让他闭嘴。

“穿上,回家再说。”


END

评论(17)

热度(3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