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启蒙_03

命案发生在人来人往的市中心广场,造成的社会影响可想而知。媒体不间断的跟踪报道,上级把破案时限压缩到极致。一顿正经饭没吃,困得不行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昏天黑地的忙了近70个小时终于抓住了凶手,把最后的书面工作丢给别人,林涛伸着懒腰长舒了一口气。

“嘿,宝哥!”在楼道里遇上同样下班的李大宝,林涛心情愉悦地拍了一下她的肩,“总算可以回家了,秦明呢?”

李大宝困得不行,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卷发,不时把滑下鼻梁的眼镜往上推,“老秦刚走。……对了林队,这后槽牙是个什么情况?老秦这两天情绪太不稳定了,我都不敢跟他说话。”

“这事儿还真不好说…等等!你说他一个人回去了?”

“对啊,怎么了?”李大宝看林涛突然急躁起来,掏出手机给谁打电话,连着拨了三回都没有人接,嘴里念叨着“怎么把这事儿给忘了”,“为什么不接电话”,然后突然着急地往外跑。

最近这一个两个的都是怎么了?正困惑,林涛又折回来抓着她的肩,“宝爷,借你的车用一下,快!”

李大宝被他异常严肃的样子唬得一愣一愣的,哆哆嗦嗦地把包里的车钥匙掏出来给他。林涛拿了钥匙就不见了人影。

那边大宝还在蒙圈的功夫,林涛可是心急如焚。

林涛年纪轻轻就做了队长,除了行动能力强以外,干他们这行的,有时候直觉也是很重要的。此刻他开着车往秦明家赶,心脏像面被猛捶的闷鼓似的,震得他胸腔直疼。

没事的。

没事的。

没事的。

迷你小吉普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飞驰,在即将进入一条两片住宅区之间的小道时猛地停住了。林涛下车走到停在路边的一辆车前,没错,是秦明的车!怎么会停在这儿?

车体似乎有些倾斜,林涛打开手机灯绕到一边查看,果然发现左侧的两个轮胎都瘪了下去。

林涛正想再拨一次电话,突然听到前面隐约有声响传来,细微的响动在这万籁俱寂时被无限放大。

关上手机,林涛控制着脚步声潜入小路。

这里没有任何灯光,林涛只能凭借微弱的月光,尽量贴着一边墙面向声响的来源靠近。

“亲爱的,别躲了,你快出来吧。”一个高瘦的男人背着个大包在漆黑的小巷里徘徊,阴恻恻地声音听了叫人毛骨悚然。林涛今天却没了害怕的心思,他听见男人不停地重复,“你对不起我,没关系,亲爱的,你出来吧,我不怪你…”

林涛选了一个有利的进攻位置,从后方猛地扑上去将男人扑倒在地。没想到这人竟也有些劲儿,受了这样的突袭还想要扭转局势,林涛硬接了他几个肘击,感觉怪疼的。奈何林涛是个专业的,也不硬拼,直接给他拷在了一边的金属栅栏上。

男人看见了林涛的脸后更加用力地挣扎起来,手铐和栅栏磨擦碰撞出刺耳的噪音,“是你!就是你勾引亲爱的,他才会变心!才会躲起来!”

林涛这下确定自己没有抓错人了。他确认了一下在刚才的搏斗中从男人鼓鼓囊囊的背包里掉出来的东西,一个电击棒,还有好几个亮幌幌的针筒滚在地上,有些已经碎了,漏出的液体打湿了一小块地面。林涛回忆了一下这附近应该没有交通监控,抬脚给了男人腹部一记。

“秦明,你在哪儿?我来了。”断定秦明应该还在这巷子里,林涛又往前走了一小段,终于听见他的声音。

“这边。”

TBC

*铺垫拖得太长了一直写不到想写的梗〒▽〒

评论(22)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