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部防卫队

杂食小号。日常发小甜饼。不知道将来会吃什么请谨慎关注。

【林秦】启蒙_01

网剧向

粮不够吃自己产

灵感来自痴汉三十题

————————————

林涛怎么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这位以专业、高冷和毒舌闻名于龙番警局,甚至整个相关系统的秦科长。在共同工作的若干个年头里,除了听他用听不懂的专业名词分析案情,就剩下被他怼和被他怼了。

而今天他竟然有幸在结束了一顿“食不言”的晚餐过后和表现得有些迟疑的秦明面面相觑。

“经过考虑,我认为这件事还是单独和你说比较好。”

听着这话,又被秦明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林涛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这种事不太属于我的专业范畴,不过作为当事人,我的感觉应该不会出错。我被跟踪了。”

林涛作为刑警的第一反应是不动声色地迅速观察四周,心道你早知道被跟踪了还这么悠哉地吃了顿饭。

“不是现在。他从来不在警局周围出现,但是只要离开这条街就能感觉到。我已经查过沿路的监控,确实找到一个人,这个人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有意躲避又进行过伪装,没有办法确认身份。”

“这么说他知道你的身份。会不会和以前办过的案件有关?”

“等抓到他自然就知道了。”秦明叫人来买了单,“明天晚上等我一块儿下班。他一般和我保持五十米不到的距离,剩下就是你的专业范畴了。”

“我就想着你怎么会平白无故请我吃饭,原来是想抓我做苦力来着。”林涛恍然大悟,跟着秦明一道出了餐馆,“可光是抓到他跟着你也没什么用,还是不能拿他怎么办。”

秦明已经坐进了自己的车里,林涛嚷嚷着既然要他出力,起码得载他回家吧,也钻进了副驾驶座,连安全带都飞快得扣上了。

“不光是跟着。昨天他在我家门把里侧粘了刀片。”

竟然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林涛直接抓过秦明握着方向盘的右手拉到眼前,秦明正专心倒车,冷不防被抓住手,刹车一脚踩到底,两个人都撞了一下椅背。

林涛打开车内顶灯,果然在秦明手掌上发现一条不短的割伤,不过伤口很浅,所以也没有包扎。

秦明用了点力把手抽回来,在后面的车还没有按喇叭催促前把车倒了出去。“刀片上有刻意抹去指纹的痕迹,不过我在附近找到了它的包装袋,从上面提取到两个指纹。”

“都已经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了,今天你不能一个人回家去。要不今晚还是待在我家吧。”虽然林涛不负责这类案件,但也听说过不少类似的变态行为。

“你是指你那个狗窝吗?”秦明嫌弃地拒绝了。

“那就我去你家。”林涛在遇事的时候还是挺强硬的,“总之你绝对不能一个人回去,这种行为会逐步升级,很难想象对方会做到什么程度。”

秦明拗不过林涛只能带他回家去。

“啧啧。”林涛戴着手套打开塞在秦明邮箱里的匿名信封,取出一叠偷拍的照片来,有开车的,走在路上的,在家里穿着睡袍的,各种各样的秦明。

林涛一张张看下来,最后还有两张从脖子以下拍起的男性全身照,照片里显然不是秦明,应该就是跟踪他的变态了。

“可以啊老秦,我还以为是和你有仇,原来是变态爱慕者啊。”林涛指着照片给秦明看,“你看他把你拍得这么帅,还有最后这两张。”

林涛夸张地抖了抖,秦明毫无反应地耸耸肩,连一个白眼都不舍得给,把他那铁打的三件套的外套脱下来挂进柜子里,接着开始解马甲的扣子。

林涛突然打了个喷嚏,完了捏着鼻尖思考了一下,起身把所有的窗帘都结结实实地拉上了。




TBC

评论(17)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